高雄鹽埕區一棟荒廢大樓,資料救援29年前遭人縱火,當時奪走24條人命,沒想到該大樓近日外牆竟掛出「本棟凶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」的白布條,嚇壞不少路過民眾及附近居民,也引起網友熱議,但也有居民相當氣憤,認為該布條會嚴重引響周邊房價及住戶。

現在的手機為了私密資料安全性做了許多防範,但是對手機資料救援來說難度就更高,造成救援的費用不低,而且還不一定能救出來,這邊就來教大家一些手機資料的備份方法,以免遇上了,大多只能選擇放棄。這篇講的是備份的概念,不會針對某一套工具做教學,因為現在的工具很多,只要能找到相同功能的就可以。現在的手機,為了私密資料安全性做了許多防範,但是對資料救援來說難度就更高,造成救援的費用不低,而且還不一定能救出來,這邊就來教大家一些手機資料的備份方法,以免遇上了,大多只能選擇放棄。這篇講的是備份的概念,不會針對某一套工具做教學,因為現在的工具很多,只要能找到相同功能的就可以。本機備份是最基本的,像是 iPhone 使用 iTunes 來備份,Android 使用各廠商的備份工具,但是很多人會因為還要接上電腦並且要花一段時間而懶得備份,最後資料還是遺失,這個步驟建議最少每個月做一次以免意外發生。

除非資料真的很重要、非救不可,我想很少人會花錢救資料的。我就有把硬碟拿去給別人救資料的經驗,想想那時候硬碟內的資料超重要,從網路搜尋到某家公司,第一次硬碟資料救援,不過救的很不完整,缺少很多,費用又蠻貴的,之後簽了保密合約(因為服務態度感覺不是很好),再將那顆硬碟轉送給另一家救,這家救的算蠻完整的,但有部分資料已損壞(無法開啟,用修復軟體也沒用),服務、費用中肯,但我花了兩次費用才將大部份資料救回,很心痛。而我朋友的公司是因為硬碟出現「叩、叩…」的聲音,且無法讀取,明明貌似硬碟損壞比我嚴重,同樣是網路上找的,資料卻救的很完整,雖然費用稍高(有開發票,聽朋友說服務態度也還不錯),但結果比我好。手機資料救援而我另一位朋友是因為硬碟摔到地上,然後透過朋友的朋友介紹去那家救資料硬碟救援,也許是摔到的時候沒有很嚴重,資料不但救的很完整,硬碟救援費用也蠻便宜的(我個人觀點),且服務態度還不錯(聽那位朋友說的)。

這棟大樓在民國78年遭人惡意縱火,許多住戶往頂樓逃生,但逃生門卻被鎖死,導致24名住戶因此命喪火窟,光是樓梯間,就堆疊了19名罹難者的遺體;此後該大樓靈異事件頻傳,還有人表示,半夜時看到大樓內有白影飄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aldisdeprln 的頭像
    valdisdeprln

    valdisdeprln的部落格

    valdisdep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